拾盏雪

杂食,但有自己喜欢的cp❤
想写就写,给自己产粮专用❤
请勿转载,谢谢❤

【言许/微起洛】情之所起

  • cp李泽言×许墨,微白起×周棋洛

  • ooc属于我,人物属于叠纸

  • 大量私设,black swan蠢蠢欲动猎杀evolver世界观。

  • 大概年纪大了,只能吃甜的,吃不了虐的,名字和正文依旧没什么关系

  • 一不小心就写成了生日贺文?



19点30分


从公司回来李泽言站在自己家门口观察,门外的地毯有轻微移动过的痕迹,门锁有人动过,很明显,有人来过这里,或者,来这里的人,还没有走。


是谁?Back Swan组织的人终于出手了?那么继他们的Queen之后,他是下一个被锁定的目标?那可真是......太不幸了。不过,不幸的可不会是他。


李泽言不动声色的开门,步履平缓地走进去,慢慢移动着,向头顶吊灯的开关处靠拢,左手悄无声息地摸到了风衣口袋里的小型消音手枪,小心谨慎,做好了随时出手的准备。


不是没有想过先把时间停下,但是在不确认对方是什么人之前,这种能力不一定有效。简而言之,如果对方是普通人还好,如果恰好对面也是个evolver,那么在这种敌暗我明暗的情况下,率先暴露的可能就是自己了。虽然evolver的控制能力也是分等级的,evol随能力所有者的精神力强弱而判定等级。李泽言虽然不认为自己的精神力会比一般人弱,但是他也不认为能够对对方造成完全压制,尤其是在还不能确认对方身份的情况下。


李泽言摸到了头顶吊灯的开关,拿着枪的左手抵在胸前。有一瞬间,他几乎闻到了空气中一丝淡到几近没有的血腥味。这大概会是一场恶战,要不要想个办法通知一下白起?李泽言想。


“啪”的一声,头顶的吊灯终于被打开。与此同时,时钟的秒针也停止了摆动。


然后李泽言就看见了......看见了坐在沙发上的许墨,衬衫有些凌乱,左手还缠着绷带。


李泽言把枪默默地放回风衣口袋里。墙上时钟里的秒针照常转动着。


“李总裁,私人持有枪支是违法的,我看见了。”许墨冲李泽言笑笑。


“你刚才差点就死在我枪口下了。”李泽言走过来稍微打量了一下他,目光最终停在了他的左手,皱了皱眉,语气有些凶狠:“你被人追杀?”


“我以为你首先会问我是怎么进来的。”许墨有点尴尬地摸摸鼻子,对李泽言提出的问题不置可否。


“无论哪一个,你都最好给我一个解释。”李泽言依然皱着眉。


“我可以解释,不过时间紧迫,我长话短说,你坐过来一点,我们现在可是队友。”许墨微笑着拍了拍身边的位置,李泽言挑了挑眉,在许墨身边坐下,目光不可抑制的停在许墨左手的绷带上,白色的绷带红色的血迹稍微有些刺眼。


“嗯......总体来说就是,”语气带着点犹豫,许墨停顿了一下。微微皱着眉的李泽言没有听到他接下来的话,抬起头用眼神示意他说下去。两人目光相撞,李泽言隐约看见许墨原本淡紫色的眼睛缓缓地变成了浅棕色,稍微有点晃神。


“怎么了李总,你最近没有休息好吗?”李泽言从恍惚中回过神儿来,看见许墨倾着身子,脸微微靠近他,浅紫色的眸子带着点意味不明的情绪。李泽言一直觉得许墨的眼睛很好看,像块晶莹剔透的琉璃,尤其他笑的时候,眼睛里仿佛装满了星光。看到李泽言的神情恢复了,许墨才把身子撤回去。


“没什么,大概是没休息好。”刚才的精神好像是有点恍惚。看着许墨不动声色的又拉开了距离,李泽言闭上眼,抬手在眉心处揉了揉,心里头没来由的有点烦躁。


随后,太阳穴上多出了一丝冰凉的触感,“头脑感到疲劳的时候按太阳穴比较管用。”许墨用没受伤的手指点着李泽言的穴位,轻轻按压着,李泽言更烦躁了。


“不要转移话题,我给你五分钟时间把来由说一遍,长话短说。”连带着语气都有点暴躁。


“好吧,我是来带你走的。”许墨感受着李泽言莫名的情绪波动。


闻言,李泽言睁开眼,表情带了点凝重。“他们终于开始动手了?”


“你应该都猜到了。”许墨犹豫地朝李泽演晃了晃绑着绷带的左手。


“我不认为你受伤还值得炫耀。”红色的血迹在白色的绷带上尤其明显。“那白起呢,前两天他不是还闲到可以给周棋洛送快递吗,现在怎么不见了。警署知道他们的特警都在吃白饭吗。”


“嗯......事发突然,白警官去接周棋洛了,理论上来说他比我们更需要保护,众所周知,周棋洛的evol,并不擅长战斗。”有点奇怪,说话的时候,许墨一直没有看他。


“......白痴。”他那分明就是以权谋私,只有你这个傻瓜才会相信。


“不过不用担心,他说他会带着周棋洛跟我们在souvenir汇合的。”许墨微笑,仿佛真的在安抚他。


“......”谁担心他了?不过,战斗终于要开始了吗,李泽言看了看面前的人,许墨依旧没有看他,脸上神色如常,低垂着眉眼,温柔地望着窗外,看起来并没有做好什么战斗的觉悟嘛。李泽言想,如果可能,这样一个温和的人,也许不该被卷进战争里来。他几不可闻地叹了口气,“你们约的是几点。”


“嗯......”许墨转过头看了看墙上的时钟,“我们还有十分钟。”


“走吧。”李泽言率先起身,整理了风衣的下摆,朝门口走去。


走到门口的时候,他转过身来,像突然想起来了什么,指了指门上的密码锁,对许墨说:“私闯民宅也是犯法的,你说了会解释的。”


“嗯......周棋洛黑了你的电脑。”许墨无辜地说。


“......”你这时候不应该表现出一点愧疚感吗许教授?该死的,黑客就可以为所欲为了?李泽言感到糟心。

 

 

 

 

20点整


李泽言带着许墨出现在来到souvenir的门口,店门上挂着“暂停营业”的牌子,周围一个人都没有。


“可能还没有来,不如我们进去等吧。”许墨说着向里面望了望。


李泽言拿着钥匙打开门,进去前还警觉地望了望四周。


突然,餐厅中央的吊灯被人打开,光线进入眼睛的同时,“嘭”的一声突然响起,李泽言下意识的挡在许墨前面,然后他听到了一个熟悉的声音。


“surprise!!惊不惊喜!意不意外!”周棋洛举着炮筒,明朗的笑容绽开在他的嘴边,白起站在他身后,表情别扭的举着同款式的还没来得及拉开的炮筒,大概是因为错过了时机,所以现在在犹豫要不要打开。五颜六色的飘带散落在李泽言的头顶,身后是微笑着的许墨。


“......”李泽言现在很想打人。“这就是你们说的逃跑计划?这是逃亡前最后的狂欢?”


“什么呀!你一点也不感到意外嘛,李泽言你难道看不出来这是我们为你准备的生日宴会吗?今天明明是你的生日呀,你忘记了吗,我们可是计划了挺久呢。”原本热情高涨的周棋洛立马皱起一张小脸,指了指桌子上精致的蛋糕,好似受了天大的委屈,完全没看到李泽言的脸上阴云密布。


李泽言挑着眉问身后的许墨:“被追杀?”


“咳。”最善言辞的天才科学家一时间竟然不知道该怎么回答这个问题。“我......”


“嗯,虽然理由差了点,不过他能把你带来说明这是最有效的。”白起及时帮许墨解了围,他揉了揉周棋洛的脑袋,话是对李泽言说的,目光却始终追随着周棋洛,不知道是不是错觉,白起向来给人冷硬的感觉,但是现在,他的表情透漏着了一种温柔的感觉。“毕竟,我们这些人随时可能没有明天。”


一个沉重的话题,一个所有人都不愿意提及的问题,连许墨的微笑都有一丝松动。


“好了好了,不说这个啦,今天就是要给李泽言过生日嘛。”周棋洛扬起大大的笑脸。不得不说,拥有“绝对吸引力”的evolver的确可以从某种意义上改变人的心情,就像周棋洛本人一样,像个小太阳,永远照射着他们这群人,之前的阴霾也被一扫而光。


“生日快乐,李大总裁!”周棋洛睁着大大的眼睛,目光却频频飘向桌上精美的蛋糕。


“生日快乐。”白起朝李泽言点点头。


“对啦!这个蛋糕,是许墨亲手做的哦~”说话的时候,周棋洛的目光貌似不经意的扫过许墨的左手。


李泽言:少骗人了,做蛋糕需要动刀子吗?


“其实不止蛋糕哦,还有今天晚上的菜,都是许教授一个人做的~”周棋洛狡黠地一笑,得意地对着李泽言说,表情看起来像是在邀功。


“哼,幼稚。”好吧,看在许墨的......菜的份儿上,勉为其难就接受了现在的状况吧,李泽言想着。


“嘻嘻,那,庆祝开始啦!”周棋洛开心的打了个响指。

 

 

 

虽然说是庆祝,但是这宴会也是确实有够寒酸的,至少在李泽言的认知里是这样。


自己已经有多久没有过过生日了?不记得了。蛋糕被切开的时候,李泽言甚至都没有想要要许愿,其他人倒是没什么,只有周棋洛对此相当不满,他觉得一年一次可以许愿的机会被浪费掉了,超级亏。李泽言对此却嗤之以鼻,并且深感不屑,他从来不相信这种虚无票面的愿望,想要的,从来都会自己去争取。


想来,他们四个,好像从来没有像现在一样,坐在一起吃一顿饭。每次碰面都有不同的处境和心事。柔和的灯光照射在这座不大的餐厅里,没有其他的人,只有他们四个evolver。有种说不上的感觉,因evol而相识,因Queen而熟识。


李泽言看向坐在他左手边的许墨,淡紫色的眸子晶晶亮亮的,虽然表情还是一样的温和带点疏离,但是从他的眼睛里能看得出来,他很高兴。李泽言想,偶尔过个生日也不错。


一瓶红酒就这么被四个人瓜分了,周棋洛喝得最多,明显有点醉了,他窝在白起的怀里,叽叽喳喳的说个不停,表情丰富,像是在发牢骚,白起一手环着他,一只手撑着头,表情很认真的在听,时不时还会插几句话,李泽言在旁边偶尔也会怼他两句,不知道是不是灯光太过柔和,李泽言的表情比他之前见过的都要温柔太多。有种温馨的感觉啊,许墨想。


许墨晃着手里的红酒杯,含笑看着对面的白起和周棋洛,有些羡慕,因为喝了酒的缘故,白皙的脸上染上了些许红晕,看起来不似之前那么让人觉得难以靠近。杯中的红酒悉数进了肚,有点苦涩,回味时却又甘甜无比,让人忍不住想再来一杯。看着空空的酒瓶,许墨起身,端起杯子走进了后厨。

 

 

 

许墨发现他的时候,李泽言已经靠着门框看他好一会儿了。


“既然你来了,拜托你告诉我你的酒都藏在哪了,我怎么都找不到。”在酒精的作用下,许墨脸色有些微红。


李泽言就站在门口,明目张胆的看着天才科学家在自己的橱柜里翻找,他看着左手绑着绷带的许墨,眼睛里是自己都未曾察觉的温柔。平静的湖面突然起了涟漪,心中最柔软的那块地方突然被触动,他好像突然明白了之前的失落、烦躁来自于何处了。许墨看着李泽言一步一步地向他靠近,身形挺拔的犹如西方的天神。那光芒太过耀眼,许墨忍不住眯起眼睛下意识往后退。


“我好像从没有问过你,你的evol是什么?”李泽言近了一步,目光咄咄逼人。“许教授能不能解释一下?”


“......精神控制,我可以通过你的眼睛,进入你的脑中世界,稍微更改一些设定,类似于催眠一样增强暗示,其实挺明显的,精神控制的时候我的眼睛会变颜色......”许墨后退一步。


“所以在我家的时候,你在我脑海中构建了一个你被追杀的假象?”就说有哪里不对劲。


“没有,介于evol的等级压制,我做不到完全控制你,我只是......加深了你脑中的假设,让这个假设成立,就像你怀疑我在被追杀,我只是把你的怀疑变成了相信......”许墨后退着摇摇头。


“那你的手呢,做菜伤到需要把整只手包起来?还带着血迹?”李泽言仍然步步紧逼。


“周棋洛说,这样比较可信。”提到这个,许墨才稍微有些不好意思。


“......”哦,原来都是周棋洛的主意,我就说正常人怎么可能想到这个。


“最后一个问题,”李泽言终于停了下来,“今天的菜,都是你做的?还有那个蛋糕。”他们离的很近,近到他可以看见他脸上细小的毛孔,近到他可以感受到他呼出的气息。许墨微微偏过头,他的呼吸频率在加快,心跳频率也在加快,这不受控的情况有些不正常。


李泽言用一种近乎霸道的姿势把许墨圈在了自己的怀里,看着许墨不止脸红红的,耳朵也在慢慢变红,他慢慢地,勾起了嘴角。


“你很有做菜的天分。”许墨听见李泽言带着笑意的低沉嗓音在他耳边响起。


“他们说我长得就比较像会做菜的。”许墨把现在这种姿势定义为危险,理智告诉他要逃,要推开李泽言,但是他的手却不听使唤,身子也不听使唤。


“他们?白起和周棋洛?”


“嗯。”许墨乖巧地点点头。


“谢谢。”然后许墨听到了一个几乎不可能在李泽言口中听到的词,语气淡到他几乎听不清。他抬起手捂住胸口,有一种难以言喻的感情像要从胸口涌出来,他不明白这是什么,在以往这种感情认知里,并没有这么复杂的情感。


许墨看着李泽言退开了一点,然后牵起他绑着绷带的左手,头脑精明的教授难得愣住了,他看着李泽言在他的指尖轻轻地烙下一吻,带着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,淡紫色的眸子里装满了不可置信。


“这是我收到的最好的生日礼物。不过,我还没有听到你的祝福语。”李泽言的声音近乎蛊惑。


“生......生日快乐。”


果然还是太近了,差点没能忍住。抽身离去的李泽言想,下次,就不会这么简单的放过他了。

 

 

 

Fin.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结尾小剧场

周棋洛:我敢肯定李泽言喜欢许墨!

白起:你一天天的都在研究什么?

周棋洛:是真的!李泽言的电脑里存着许墨的好多照片!!

白起:你怎么知......黑客技术不是让你这么用的,.你这是违法的。= =

周棋洛:啊?我就是好奇嘛QWQ,我看到桌面上有个文件夹,就打开了啊下次不会了嘛~QAQ

白起:......咳,好吧,这次就放过你了。

周棋洛:⁄(⁄ ⁄•⁄ω⁄•⁄ ⁄)⁄所以我们做个计划怎么样!帮李泽言把许墨追到手!就叫做“言许在一起计划”怎么样!

白起:......你开心就好。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文笔依旧废。。。

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。。。。

许愿溺海!

出了让我干什么都行!!

评论(20)

热度(361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